close


L1006996

(像大~~~樹一樣高!)

 

 

其實Memorial Weekend已經是五月底的事情了(汗),要持之以恆寫blog實在是一件很難的事情,讓我們向專業部落客致敬(敬禮!)。

Memorial Weekend是我們四月底到美國之後遇到的第一個長週末。原本想過要去西雅圖訪友,但是歪果人好像都很早以前就開始籌備渡假計畫,等到我們兩個光說不練的傢伙開始著手準備的時候已經晚了,所以後來決定就在附近找個國家公園玩玩。而Memorial Weekend對美國人(特別是東岸四季分明的地區)來說,象徵著夏日的開始,差不多也是端午節的時節,頗近似於台灣俗語講「未呷五月粽、寒衣不能放」的意思。因此雖然考慮過更靠近我們的Death Valley (死亡谷),但由於死亡谷是沙漠,此時造訪已經恐怕過熱了。Sequoia National Park (紅杉國家公園)就成了我們第一次渡假的目的地。

其實要到國家公園玩我們的腳步也已經慢了,所以訂不到園區內的住宿,好不容易找到園區外約20分鐘車程的一間River Dance B&B。老闆夫婦人很好,這裡也是他們的住家,因為孩子長大離家所以把房子改裝作為B&B。最大賣點應該是老闆娘的現做早餐和屋後緊鄰小溪的景色吧!

Sequoia範圍很大,還跟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 (國王谷國家公園)混在一起做撒尿牛丸。不過路線很單純,標示很清楚,自己開車也不會迷路。何況園區裡還有很多接駁巴士,比較省事環保的方法當然是把車放在停車場,搭乘接駁巴士到各個景點或步道。


(撒尿牛丸地圖)

我們從它的西南角進入,Mono Rock聳立在眼前,彷彿呼喚我們去征服它。

(就是畫面中央遠方圓圓的那顆)

(上一張太小了嗎?來個特寫)

所以我們腦波很弱地就去了。

(我來,我見,我征服)

在下面的時候看起來真的沒什麼,路這麼大條,石頭這麼大顆。但是越往上爬路越小越陡,然後就會開始自己嚇自己,怕石頭會崩掉或是突然來個地震石頭滾下山之類的,我想我真的很有防災意識。

(像他們都沒有防災意識,擠這麼多人不怕崩掉嗎?哼哼~)

不過爬上去視野真的很棒,這樣山嶺綿延的景觀讓我想到台灣的美麗高山,都要熱淚盈眶了我。

因為不是專業登山客不會來個國家公園大縱走,所以Mono Rock是很好欣賞這個國家公園壯闊景致的地方,Sequoia National Park裡面其實大部分是很平易近人的步道,在參天古木的圍繞之下走起來相當舒爽宜人。跟聞名遐邇的優勝美地不同,Sequoia是一個遊客比較少、比較寧靜、可能景色相對來講也比較單調的地方,不過很適合在山裡待個兩三天靜靜享受森林芬多精。下一篇我們再來好好接受巨木的洗禮(燦笑)!

arrow
arrow

    mashedpot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